无与伦比的超技钢琴女王——阿格里奇70大寿
河北新闻网
2011-07-20 10:28
来源:
责任编辑:王崇刚
【字号

本站搜索

 

她第一个恩师史卡拉穆札就是这样,老是在恫吓她(他也是巴伦波因爸爸安利奎的老师),她从五岁到十岁都是在史卡拉穆札的门下,阿格里奇形容他是有虐待倾向的暴君。不过他这套教法不知怎的对当时的阿格里奇却产生了效果,让她在八岁时就首度登台,演出贝多芬和莫扎特的钢琴协奏曲,还大获好评。在跟着史卡拉穆札的助理阿密卡瑞里又学了两年后,阿格里奇在父母亲的催促下,前往欧洲,在麦德琳李帕第和马加洛夫的门下,继续接受指导,没想到的是,却是在她回到祖国阿根廷时,遇到的特立独行钢琴家古尔达,对她日后的音乐发展产生了最深远的影响。古尔达答应她,回到维也纳后要收她为门徒,在阿根廷总统贝隆的安排下,阿格里奇的爸爸成为阿根廷政府派驻维也纳的经济专员,而她母亲也获得阿根廷驻维也纳使馆的一份工作,这才让阿格里奇得以回到欧洲继续深造。

一九五七年,阿格里奇以十六岁之龄,赢得在意大利波札诺举行的布梭尼国际钢琴大赛首奖。三周后,她又在日内瓦国际钢琴大赛获奖。但这样一连串的奖项肯定却不能让她有任何欣喜若狂的感受,反而让她兴起远走他乡放弃钢琴事业的想法,于是她避居纽约。一直到她有次在布鲁赛尔遇到钢琴家阿斯肯纳斯夫妇,双方结为好友,才在他们的鼓励下,重拾对演奏的信心。一九六四年,她重返乐坛,一举拿下肖邦钢琴大赛首奖,名震四方,从此扬名全球。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