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与伦比的超技钢琴女王——阿格里奇70大寿
河北新闻网
2011-07-20 10:28
来源:
责任编辑:王崇刚
【字号

本站搜索

阿格里奇是位充满矛盾的钢琴女王。看似镇静,却是那么的缺乏自信,好象意志坚强,却又不知何时又要改变主意。虽然满载盛誉,又有一手什么都难不倒她的高超技巧、和让人瞠目结舌、如受电掣般的舞台风采,以及备受同侪敬重的地位,但是阿格里奇始终是一位不情愿的演奏家。她曾说:“我喜欢弹钢琴,但我不喜欢当钢琴家,我不喜欢钢琴家这个行业本身,包括要飞来飞去的旅行,还有钢琴家的生活方式,这些全都和演奏无关,也和音乐无关,完全无关。”许多人一定想不到,这位伟大的艺术家,在自己演奏生涯中,因为对自己的演奏不满意,而深深为之所苦。但她也说:“如果你对自己非常有自信,那你一定不配当个艺术家。”

阿格里奇其实一直都是个害羞的人:对一位演奏家而言,有这种性格还真是矛盾到有点不寻常。但她解释道:“这个呢,因为我是双子座的,一个人会不会成为演奏家,并无法出于她自己的选择,同样的,一个人的性格,也不由得她自己选择。性格应该是早年就成形的,只是不巧长大后我又成为演奏家。”众所周知,阿格里奇非常不喜欢接受正式采访,而且她又非常坚持,只要上台,一定要表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阿格里奇始终都不愿意玩那套社交名流的游戏。她的好友和经常搭档演出的大提琴家麦斯基就说:“她这人没有什么野心,一点也不在乎名利,对明星光环这类事情更是深恶痛绝。她只想要照自己的意思过生活,照自己的意思来做事情,不想听别人对她颐指气使、催促施压。”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