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与伦比的超技钢琴女王——阿格里奇70大寿
河北新闻网
2011-07-20 10:28
来源:
责任编辑:王崇刚
【字号

本站搜索

“在超技钢琴家那个很难进入的世界里,阿格里奇是无与伦比的女王。”

——《纽约客杂志 The New Yorker》 亚历士罗斯 Alex Ross

“如果以快脚著称的希腊神祇 - 墨丘利 会弹钢琴,那他一定会想弹得跟阿格里奇一样。”

——科瓦塞维奇 Stephen Kovacevich  

她常被人形容是情绪无常、易怒暴躁、传奇、当代最伟大的钢琴家、活 另一个世界中、反复难以捉摸,偶尔也会被形容是钢琴界的葛丽泰嘉宝。自从一九六四年赢得华沙的国际萧邦钢琴大赛后,她就让观众为她目炫神迷,世上仅有极少数几位音乐家,不管到哪里演出都能让音乐厅爆满,而她就是其中一位。虽然她早已放下独奏事业,但她举行的协奏曲演出、和乐坛好友合作的室内乐表演都被乐迷视为宝贵的经验,一再展现她洋溢的青春热情,以及对音乐艺术不顾一切的专注力。

这让人完全料想不到,今年,阿格里奇就要迈入七十岁了。

为了要庆祝这么一个重要的日子,EMI发行四套过去阿格里奇从一九六五到二零零九年最好的录音选辑。同时,EMI也先行发行了去年的卢加诺音乐节现场录音,这个系列发行从二零零二年卢加诺音乐节创办,并由阿格里奇坐镇后,每年EMI都会从前一年的音乐节上选录现场录音发行,已经成为惯例,今年也不例外。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