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ury Living Presence 远征俄国
河北新闻网
2011-06-21 11:33
来源:
责任编辑:王崇刚
【字号

本站搜索

法恩从监听室一声令下,Mercury与莫斯科的交流随即由钢琴家贾尼斯、指挥孔德拉辛 (Kiril Kondrashin),以及莫斯科爱乐的团员展开。二十六天以前,贾尼斯与同样的乐团、同样的指挥在同一地点演出普罗科菲夫第三钢琴协奏曲、拉赫玛尼诺夫第一钢琴协奏曲与舒曼的协奏曲。这是贾尼斯第二次应邀前往苏联演出。当晚柴科夫斯基音乐厅的气氛不但令人兴奋,全场爆满的听众一再要求贾尼斯回到舞台,向他投掷花束或玫瑰,并以全场节奏一致的掌声为他喝采。贾尼斯与孔德拉辛迅速交换意见后,奏出柴科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第三乐章做为安可曲。群众们当然再度爆出欣喜若狂的掌声。一位爱乐者挤进狭窄的更衣室对贾尼斯说:“我真的深深的被你感动。你以独特的眼光诠释这首乐曲,实在太令人兴奋了!”这位女士就是普罗高菲夫的遗孀丽娜.普罗高菲夫。

贾尼斯、孔德拉辛与乐团团员于六月八日再度携手合作,普罗科菲夫第三钢琴协奏曲以一段抒情的竖笛独奏展开全曲,普罗科菲夫形容这段独奏为苛薄的幽默。乐曲最后是一段冷酷而又灿烂的结尾。这个乐段在五月十三日的音乐会上也曾获得极大的回响,报纸都广为报导这个消息。

所以 Mercury 选择贾尼斯录制当晚演出中的两首协奏(普罗科菲夫第三号钢琴协奏曲与拉赫玛尼诺夫第一钢琴协奏曲)并不让人特别惊讶。对唱片制作人来说,演奏者在录音前是否充份预习、对乐曲细节的要求程度,以及是否曾经在音乐会上演奏,都是唱片成功与否的重要因索。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