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ury Living Presence 远征俄国
河北新闻网
2011-06-21 11:33
来源:
责任编辑:王崇刚
【字号

本站搜索

柴科夫斯基音乐院音乐厅以绝佳的音响效果闻名于世。但是它的座位钉死在地板上,不像阿姆斯特丹音乐会堂的硬木地板可以为录音清场。这个问题难不倒工作人员,因为音乐厅的舞台非常宽阔,可以容纳大型乐团来演奏预定录制的曲目:普罗科菲夫第三钢琴协奏曲。柴科夫斯基音乐院是莫斯科最孚众望的建筑,开进庭院的录音专车理所当然成为群众围观的焦点。莫斯科市民把头探进货车里,好奇的看着这些从西方运来的奇怪设备。

Mercury的其它录音计划一样,他们在音乐厅四楼的中控室装有三只喇叭。这些喇叭曾经在明尼亚波利、米兰、卡内基音乐厅与维也纳爱乐厅等地使用。它们也曾被抬着走过数百阶狭窄的螺旋梯,装设在巴黎一处废弃的教堂顶端。为了保Mercury 数年来一贯的特殊录音方式与临场感,这次录音使用的设备与纽约完全一样。

但是监听喇叭、麦克风、录音机与扩大机的设计,都是美规的一百二十伏电压,在俄国根本不能用。总工程师法恩在刚开始工作时,即因录音机过热而发现这个问题。他命令大家立刻停工,不久就以他的专业知识解决了电压的问题:他尽可能搜集一些灯泡,再把这些灯泡像滑铁卢桥上的电灯一般串连起来,形成良好的降压作用。这个方法不但立即见效,还替音乐厅增加一点装饰品。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