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ury Living Presence 远征俄国
河北新闻网
2011-06-21 11:33
来源:
责任编辑:王崇刚
【字号

本站搜索

这部货车由 Mercury 的录音总工程师法恩开进录音地点—柴科夫斯基音乐院音乐厅。副总裁兼古典部执行长劳伦斯 (Harold Lawrence)、艾伯伦兹 (Robert Eberenz) 早就在音乐院内,与俄国录音技术师讨论录音事宜。他们首先在音乐院铺设电缆,另一组人则把电线穿过装有 McIntosh 扩大机、Ampex 录音机、Ampex 喇叭、Westrex 35mm电影录音机以及电子设备的货车。另外一部份电缆则铺设在位于音乐院四楼的录音中控室。

俄国技术员对 Mercury 在整个录音过程只用三只麦克风感到非常惊讶。俄国境内都大多使用多麦克风与多频Mixing Console 的方式来录音。他们对使用35mm电影胶片录音的非正统技术也只有目瞪口呆。当录音总工程师法恩伸手想帮忙一位苏联女技术员搬运沉重的器材时,这位女技术员推开法恩的手,并以英文说道:“俄国的女人是和男人平等的。”这位主张男女平等的女技术员艾森斯坦 (Raisa Eisenstein),正是传奇色彩浓厚、以电影《亚历山大·涅夫斯基》享誉影坛的导演艾森斯坦 (Sergei Eisenstein) 的女儿。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