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战争时代的音乐与战场的音效
河北新闻网
2011-06-16 10:26
来源:
责任编辑:王崇刚
【字号

本站搜索

联邦乐队的演出曲目则包罗万象,少部份是自己创作的,如:Hail to the ChiefHail ColumbiaCape May Polka。大部份的乐曲都来自欧洲,包括歌剧什锦歌,如韦伯魔弹射手、威尔第假面舞会,以及约翰·施特劳斯的圆舞曲等。

除了重建南北战争时期之声以外,芬内尔还全力寻找这时期为短笛、鼓与骑兵号角所写的进行曲。芬内尔一开始就向Mercury提出这项计划,之后四年,也就是一九六○年十月三十一日,芬内尔与录音小组开始整合这四年来所搜集到的资料,由伊士曼管乐团在位于罗契斯特的伊士曼剧院,使用当时的乐器进行录音工作。

这次古怪复杂的录音工程应该可以在录音史上留名!芬内尔把这幢砖造剧院的乐团席栘走,并且排出录音史上最奇怪的团位置。吹奏牧笛的团员面对听众坐在突出于幕前的舞台,其它团员则随便坐在舞台各个一个角落,有些演奏号口朝后喇叭的团员甚至必须背对指挥!芬内尔很轻松就解决这个问题:他到距离录音现场最近的汽车用品专卖店买了七个照后镜。

喇叭口高于肩膀的铜管乐器由法国号乐手吹奏。他们背对指挥,喇叭口朝向舞台前方的麦克风。两名打击乐手则面对面站在舞台的两侧。芬内尔戏称自己这次的编排是邪门歪道。所有乐曲都在一九六○年十二月完成,但是整个计划的重点却在盖茨堡完成。为了在录音中重现拿破仑青铜加农炮、威灵顿旧式步枪等南北战争时期武器,Mercury的工作伙伴决定加录一段音效。在美国西点军校博物馆馆长史托 (Gerald C. Stowe) 的协助下,Mercury汇集了一段让人印象深刻的武器大展。

所有武器的声响都以半英寸三轨的录音设备录制在35mm的磁带上。加农炮设在战场位置较低的地方,由工程师法恩 (Bob Fine) 以车载运录音器材在三百码以外的安全距离录音。三个扩音器则面对发射线,分别挂在长十五英呎的竿子上。纽泽西轻大炮联队部份队员在加农炮口装填大量用水浸泡过后的报纸充当炮弹,并把炮口朝向不远处的麦克风。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