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ury发烧天碟录音的由来
河北新闻网
2011-06-13 16:38
来源:
责任编辑:王崇刚
【字号

本站搜索

Mercury唱片公司是一九四五年由艾尔文·格(1rving Green)创办的,初期以出版流行音乐为主。著名的制作人有:米(Mitch Miller)、葛兰茨 (Noman Granz) 以及哈默德 (John Hammond)。旗下著名艺人有佩(Patti Page)、戴蒙 (Vic Damone) 和林恩 (Frankie Laine)。其中林恩的畅销单曲《Thats My Desire》是 Mercury 第一张销量破百万张的金唱片。

Mercury在一九四七年冒险投入古典市场。哈默(也就是现任副总裁);把他加盟 Mercury 前所制作的一批七十八转唱片挂上 Mercury 的商标,其中包括斯特拉文斯基亲自指挥录制的敦巴顿橡树园协奏曲。哈默德在一九四八年聘请录音评论家霍尔 (David Hall) 出掌新设立的古典部门。他交给霍尔的第一个任务就是把这批老录音转为LP密纹唱片。

同年,Mercury取得一批二次大战前与大战期间德国录音的美国代理权。这些录音大部份是从广播侧录下来。一九五○年又取得俄国作曲家哈恰图良小提琴协奏曲的世界首演录音发行权。这场音乐会在俄国举行,由当时已经传奇色彩甚浓的小提琴家大卫·奥伊斯特拉赫担任独奏。俄国方面使用的是早就被西方世界淘汰的次等录音技术。录音工程师罗伯特·法恩 (C. Robert Fine,大家习惯称他为 Bob) 当时主持 Reeves Sound Studio,负责处理Mercury公司在纽约的录音事宜。他被赋予挽救这张记录欧依斯特拉夫艺术重要录音的重任。结果他的努力不负众望,成功的把这张唱片发行出去。该唱片得到的关注和市场反应,使 Mercury 大受鼓舞,乃决定继续发展古典音乐业务。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