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ury发烧天碟录音的由来
河北新闻网
2011-06-13 16:38
来源:
责任编辑:王崇刚
【字号

本站搜索

Mercury唱片公司在一九六一年卖给美国飞利浦白热灯公司的分公司Consolidated Electronic Industries Corporation。飞利浦公司是本部设在荷兰的电器界巨人,原来 Mercury 古典部的成员仍继续在美国与欧洲两地录音,并统筹飞利浦古典音乐在美国发行的业务。一九六一年夏天,飞利浦请 Living Presence 录音小组使用35mm电影胶片技术,前往伦敦录制李希特与孔德拉辛指挥伦敦交响乐团的李斯特钢琴协奏曲,是为购并后在美国发行的首张唱片。(飞利浦的录音先前以Epic厂牌在美国发行)

威玛·科札特在一九五六年出任 Mercury副总裁,由于日久生情,一九五七年与制作人法恩结婚,传为佳话。她在一九六四年辞去副总裁职位专心持家。科札特离职以后,古典部监督劳伦(Harold Lawrence) 继任任 Mercury 负责人。一九五八年加入 Mercury 的奥斯道尔 (Clair van Ausdall) 则全权负责飞利浦的业务。法恩仍然继续担任 Living Presence 的技术顾问。一九六七年是 Living Presence 的最后一次录音,乐团是德州圣安东尼交响乐团 (San Antonio Symphony) 与罗梅洛录制维瓦第与罗德利哥吉他协奏曲。由后来离开Mercury到伦敦交响乐团担任经理的劳伦斯与艾伯伦兹负责这次录音。“我们已经把这种录音技术发展到极限,并对追求再现演奏原音不遗余力。”科札特·法恩提起 Mercury Living Presence 的录音哲学时这么表示。

乐评家弗瑞德 (Richard Freed) 则在纽约时报上总结多年来 Mercury 与合作艺人间的特殊互动关系时说:“如果演奏家们的这些录音,比一般的录音室录音显得更具生命力、更接近现场效果,可能是音乐家们受到 Mercury 录音技术生动、并能传真彰显诠释细节的双重刺激所致。”(环球唱片提供)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