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赫特在赫尔辛基
河北新闻网
2011-05-16 16:12
来源:
责任编辑:王崇刚
【字号

本站搜索

伊格尔·马斯洛夫斯基/

王崇刚/

 

“伊格尔,你是一个真正的地球卫星,在索非亚见到你,去年2月在布拉格又见到你,现在在这儿。你知道,假如我再在北京演出,如果在那儿我看不到你,我也会很失望。”

斯维亚托斯拉夫·李赫特,贝洛泽科夫斯基——李赫特首次西方之旅担任伴奏的莫斯科国家爱乐乐团主管之一,还有我,坐在Fiskartorpet,赫尔辛基最时尚的吃饭和跳舞的场所之一,这里离市中心4英里。

李赫特不喜欢飞行的,也禁止他的妻子、著名的歌唱家多丽亚克(Nina Lvovna Dorliac)坐飞机。他在音乐会前两小时前到达,在经过了烦人的从列宁格勒到赫尔辛基的8小时火车旅行之后,他没有时间练琴。1960510日,他走上舞台演奏4首贝多芬奏鸣曲(第7、第17、第22、第23)的时候,依然像平时那样光彩四射。这场音乐会他的加演曲目是舒伯特的即兴曲,和舒曼和拉赫玛尼诺夫的一些小品,两天后,他在土尔库(芬兰城市)重复了这个节目单,但是没有加演。

李赫特告诉我:“你知道,我认为我在土尔库演奏的<热情>更精彩,真的,我认为我演奏得非常好。一旦你把这个作品演奏好了,别的就好办了。但是我必须给予赫尔辛基的观众更多的东西。”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