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蒂勒曼指挥贝多芬交响曲全集

贝多芬:第1-9号交响曲

蒂勒曼指挥维也纳爱乐管弦乐团

C Major 705108

C Major 705204

C Major 704708

3DVD

德国指挥界的希望,最有机会接续富特文格勒以降,德奥音乐传统的中壮派指挥家克里斯钦·蒂勒曼,终于完成他的贝多芬交响曲全集计画,而且还是以影像版呈现。早在1996年,蒂勒曼于德国留声机唱片公司(DGG)出版的第一张专辑,就是贝多芬第五、七交响曲(爱乐管弦乐团演奏),当时还曾被拿来与卡洛斯·克莱巴的名盘相提并论。经过十多年的乐坛浸浴洗礼,蒂勒曼一步一脚印累积经验。

出生于1959年柏林一个音乐家庭,蒂勒曼19岁立志朝专业指挥的目标迈进。刚开始是柏林德意志歌剧院的助理指挥,有目共睹的优异表现获指挥大师卡拉扬提拔,成为其助理。97年蒂勒曼接掌柏林德意志歌剧院音乐总监,任期至2004年,接着同年九月蒂勒曼接下切利毕达奇的子弟兵慕尼黑爱乐管弦乐团首席指挥与音乐总监。2009年十月,德累斯顿国立管弦乐团宣布,从2012/13年这个乐季开始,蒂勒曼为该乐团的下任总监。另外,从2000年在拜鲁特音乐节指挥华格纳乐剧纽伦堡名歌手以来,蒂勒曼每年都被邀请前往指挥,2006年起更连续五年担纲指挥尼布龙根指环之重责大任。

这份自200812月开始录制的贝多芬交响曲全集,摄录于优异音效著称之维也纳金色大厅。蒂勒曼以德奥音乐传统为根基,降低今日所流行的古乐化夸张矫饰风格,以音乐为出发点。我们看蒂勒曼的指挥手势,双手几乎从不超过肩膀,屏除过多无谓的加油添醋,完全跟着音乐走,自然、自信的歌唱性令观众如痴如醉。这份以现今最高规格Full HD拍摄的音乐会现场,不仅拥有5.0声道的环绕音场,更是第一套以蓝光播放为目的之高画质影像,画面清晰,色彩鲜明,是一套21世纪务必收藏的全新贝多芬交响曲。值得一提的是所附录的纪录片,由德国贝多芬权威凯瑟教授与蒂勒曼,针对每首交响曲所进行每曲1小时的深度对话,全长9小时的导聆更为创举。(里奇)

 

【责任编辑:王崇刚】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