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了解的夏里亚宾
河北新闻网
2011-04-15 11:39
来源:
责任编辑:王崇刚
【字号

本站搜索

一战之前在俄罗斯,夏里亚宾是大公爵的座上宾,大公爵掌握着世界上两个最好的歌剧院:圣彼得堡的马林斯基剧院和莫斯科大剧院。不管夏里亚宾什么时候出现,门票都会销售一空,甚至他自己的仆人和秘书经常参与他演出门票的投机生意。我看见过买票的队列,围绕歌剧院绕了一圈,一个分队的骑兵维持秩序。这是他的门票开始销售之前的12小时,在俄罗斯隆冬可怕的寒风中。

以后的年份,人们将珍爱他疯狂的鲍里斯·高东诺夫的记忆,回忆他在《普斯科夫女郎》中扮演的伊凡沙皇邪恶地进入舞台的样子,或者想起他在《塞维利亚理发师》中险恶的巴托洛,然后会心地一笑。

然而对于我来说,夏里亚宾在接到圣彼得堡贵族大厅的邀请,进入沙龙的情景是最让人难忘的。他好象用他的个性弥漫整个屋子,让一个特别无趣的夜晚变得生机盎然。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