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了解的夏里亚宾
河北新闻网
2011-04-15 11:39
来源:
责任编辑:王崇刚
【字号

本站搜索

我们把舒伯特的《两个士兵》和穆索尔斯基的《跳蚤之歌》以及《国王如何去打仗》列入。我想起夏里亚宾早年作为一个孩子的经历——他出生在伏尔加河畔的喀山,从小在岸上玩耍在河中游泳。不安分的年轻时代,他成为一个流动歌剧公司的成员,经常沿着河岸巡演,看到河岸上的纤夫,拖着驳船,唱着单调的歌曲,逆流而上——形成了一个伟大的风景。这些歌曲既属于传统,也贴近俄罗斯人的日常生活。我了解到这种早年经历是夏里亚宾对于俄罗斯工人生活有强烈同情心的基础。因此,我建议他演唱伏尔加河船夫曲,给予外面的世界他早年生活环境的印象。

伏尔加河船夫曲朴实的旋律,重复的歌词早已为俄罗斯民众所熟知。但是夏里亚宾反对,因为这首歌就是一首齐唱歌曲,只有一句歌词,只有俄罗斯人才会欣赏。我说,我们可以再写一些歌词,让他的朋友科内·曼恩准备适当的钢琴伴奏。曼恩被委托做这件事,他做了集中尝试,夏里亚宾最终接受了后来出现的这个版本。1924年第一次演出的时候我也在场,伏尔加河船夫曲获得了很大成功,我非常高兴。从第一场战后的音乐会直到最后,伏尔加河船夫曲总会在夏里亚宾的节目单上找到位置,如果没有,剧院里的人就会呼喊,直到他真的唱起来。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