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了解的夏里亚宾
河北新闻网
2011-04-15 11:39
来源:
责任编辑:王崇刚
【字号

本站搜索

F.·W·盖斯伯格/王崇刚译

1938412日,周二,下午5时,菲奥多·夏里亚宾在巴黎D'Eylau路的寓所里安详地离开了人世,在他的夫人和他几乎所有家人的目送下。

他以歌剧和音乐会进行世界巡演的方式结束演艺生涯的愿望,再也无法实现了。

随着他的去世,从艺术上讲,记载了俄国沙皇时期的最灿烂阶段的史册结束了。这一阶段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前10年达到顶峰,当时罗曼诺夫王朝资助马林斯基和莫斯科大剧院大笔资金,切里麦迪夫这样的富有的音乐赞助人拥有自己的私人合唱队和乐团,富商马蒙托夫慷慨地支持莫斯科剧院,给予穆索尔斯基、里姆斯基-哥萨科夫和巴罗丁的歌剧以首演的机会。夏里亚宾在这片富饶领地施展自己才华。当我第一次到俄罗斯去录制当地的音乐作品的时候,他主导着戏剧和音乐世界,他的名字被所有的人谈论着。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