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里亚宾年表
河北新闻网
2011-04-11 15:21
来源:
责任编辑:王崇刚
【字号

本站搜索

1873213日出生在喀山的Rybnoryadskoaya大街(现在的普希金大街)。

1891年加入乌克兰人歌剧公司,在俄罗斯巡回演出,并向退休男高音乌塔托夫学习,从合唱团中脱颖而出。

1893-1894演出季,在古诺的歌剧《浮士德》中扮演梅菲斯特。

1895年进入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

1896 不满马林斯基剧院的待遇,接受马蒙诺夫的邀请,在莫斯科私营歌剧院演唱。

1896-1898 主演《鲍里斯·高东诺夫》、《普斯科夫女郎》和《朱迪思》。

1898727日与舞蹈演员Iola Tornaghi结婚。夏里亚宾一生有两次婚姻。第一位夫人是Iola Tornaghi,一位意大利舞蹈演员,他们有5个孩子。两人离婚后,她回到苏联生活,并在那里度过余生。夏里亚宾的第二位夫是爱沙尼亚人Marie Valentinovna,一个有魅力和有教养的女人。她带来了与前任丈夫的两个孩子,并与夏里亚宾生下3个女儿。

1902年夏里亚宾在米兰斯卡拉剧院,与卡鲁索合作演出博伊托的歌剧《梅菲斯托费勒斯》,成为欧洲最好的男低音歌手。

1906-1907演出季,在大都会歌剧院继续演出歌剧《梅菲斯托费勒斯》、《塞维利亚的理发师》和《唐璜》。

1908 在巴黎演出歌剧《鲍里斯·高东诺夫》。

1910 主演马斯耐为他度身定做的歌剧Don Quichotte

191116日,沙皇尼古拉二世授予夏里亚宾沙皇时代歌唱家的最高荣誉“权威歌唱家”的称号。

1918 就任马林斯基剧院艺术指导,被命名为人民艺术家。

1921年离开俄罗斯,此后再也没有返回祖国。

1922629日逃离俄罗斯,苏维埃当局多次劝他回国,但是没有成功,1927年,他被剥夺了人民艺术家的称号。

1926 在伦敦科文特花园歌剧院首演。

1936年,斯大林通过中间人Sol Hurok,请求夏里亚宾回归,最终夏里亚宾定居在巴黎。

1933 主演电影堂吉柯德。

1938412日在巴黎逝世。去世前两天拉赫玛尼诺夫前来探望,因过分悲伤无法出席葬礼。

1984年,夏里亚宾的遗体被重新安葬在莫斯科的Novodevichy公墓。

(王崇刚)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