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青年小提琴家黄蒙拉
河北新闻网
2011-03-30 10:45
来源:
责任编辑:王崇刚
【字号

本站搜索

beethoven9:音乐之外,你爱好什么呢?

黄蒙拉:我喜欢看书,当代的中国小说,比如《秦腔》、《活着》,还有铁凝的作品,我都很喜欢。外国名著,我喜欢雨果的作品,还有美国的小说家杰克·伦敦。

beethoven9:你最喜欢读的小说是那一部?

黄蒙拉:哦,要说最喜欢,当然是《红楼梦》了。从大学到现在,我也记不得看过多少遍了。坐飞机长途旅行的时候,我经常看的就是《红楼梦》。很多情节尽管已经知道,可还是越看越有味。

beethoven9:《红楼梦》里的人物,你喜欢那个与你做朋友呢?

黄蒙拉:我喜欢袭人、薛宝钗,还有平儿。他们都会体谅人,做事情很靠谱,又能够在复杂的社会中保护自己。

beethoven9:林黛玉呢?

黄蒙拉:林黛玉是艺术家,是作者理想中的人物,但是在复杂的现实社会里,她注定会是个悲剧。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