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拉赫玛尼诺夫
河北新闻网
2011-03-11 15:44
来源:
责任编辑:王崇刚
【字号

本站搜索

“可你的孩子对这一切不感兴趣。”

“可以说一点兴趣也没有,首先他们都信天主教,可我信的是东正教。第二,他们不说俄语,又从不听音乐会。我有4个孩子,他们都住在法国。还记得《安娜·卡列尼娜》开头的那句话吗?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这就是我们家的不幸。我是最后的拉赫玛尼诺夫,一个时代就要结束了。”

我回到伦敦时,突然想起忘了问一个重要问题。我赶紧给亚历山大发了一个传真:“你爷爷的发型是在那里理的,我很喜欢——这种发型使他在所有的照片里显得很现代。”

我等待许久,于有了回音。传真纸上写着:那个理发馆早就关张了。

翻译自《伦敦泰晤士报》1999年4月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