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见过的斯托科夫斯基
河北新闻网
2011-03-11 15:25
来源:
责任编辑:王崇刚
【字号

本站搜索

我是在他与休斯顿交响乐团演出我的第一交响曲的时候认识的他,当时,他认为排练中准备首演的艾夫斯《第四交响曲》还有很多问题,对于上个世纪50年代的听众还是难以理解。他乐团的一位大提琴手——哈维·沃尔夫,在费城遇到我,他建议我把自己的交响曲给斯托科夫斯基看看。斯托科夫斯基看了乐谱后说:“很好,下个星期我就排练,艾夫斯的第四先放一放。”

卡:他指挥演奏得怎么样?

塞:太精彩了,好象这个交响曲就是他为自己谱写的。

演出后我对他说:“我的兴趣在指挥,你能给我一些忠告吗?”他说:“作一次环球旅行,观摩所有的不好的指挥,了解一下什么不要做”这是他英国式的幽默,听起来好象没有道理,但他是对的。人们可以通过观察别人来学习。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