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见过的斯托科夫斯基
河北新闻网
2011-03-11 15:25
来源:
责任编辑:王崇刚
【字号

本站搜索

在60年代早期,女演奏家在很多乐队还受到轻视,斯托科夫斯基则更多的女乐手带到乐团。美国交响乐团后来很像一支妇女乐团,团里的男乐手竟然成了少数。

他还让黑人音乐家走进乐队。我记得60年代中叶第一个黑人乐手加入纽约爱乐乐团,成了轰动性新闻。而斯托科夫斯基早就这样做过。

他还鼓励青年音乐家,让他们感觉到自身的价值。他从一开始就称呼我MAESTRO(大师),那时我刚刚19岁,毫无名气。我曾经问他:“你叫我大师,那我怎么称呼你呢?”他回答:“你就叫我朋友好了。” (王崇刚编译)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