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见过的斯托科夫斯基
河北新闻网
2011-03-11 15:25
来源:
责任编辑:王崇刚
【字号

本站搜索

我所见过的斯托科夫斯基

西蒙·卡罗

我是在斯托科夫斯基(Leopold Stokowski1882-1977) 最后一次在印地安音乐节上亮相时迷上他的,后来参加了我能参加的他所有的音乐会。90多岁的斯托科夫斯基在演奏《斯拉夫舞曲》、《狂喜之诗》这样的作品时仍然拥有20多岁小伙子也不曾拥有的那种强烈热情,他的贝多芬“第九”同样激动人心。

 

当我与琼斯·塞莱比亚(Jose Serebrier)成为朋友,我们经常会谈到这位指挥奇才。塞莱比亚曾经担任斯托科夫斯基的助手,他是我遇到的对斯托科夫斯基最观察入微的人。有一天,我在与他聊天时打开了录音机,现在我把这些录音整理成文字与大家共同分享。

西蒙·卡罗:你在什么时候第一次听说斯托科夫斯基这个名字?

塞莱比亚: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在一部有关卡耐基音乐厅的纪录片中。我很早就很敬佩斯托科夫斯基,特别是他的技巧,他指挥的姿势虽然显得生硬,却很迷人。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