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特·莱格回忆钢琴家李帕蒂
河北新闻网
2011-03-07 10:06
来源:
责任编辑:王崇刚
【字号

本站搜索

后面的3天,重录了未完成的圆舞曲,还录了马祖卡。他曾经说:“让我们看看是否可以钩起听众的欲望,以便你请求我下一年录制全部的马祖卡”。马祖卡放在这套唱片的最后一面,这一面还有布索尼改编的巴赫作品以及《耶稣,人们的渴望》。我忘记了《耶稣,人们的渴望》重复录了多少次,但是最后一版制作于7月,最终让李帕蒂满意了。在7月12日,他开始重录第14号圆舞曲,完成了他的艺术遗嘱的录音部分。尽管内容比较少,但都是纯正的经典。

李帕蒂喜欢录音。他不止一次地对我说:“我不希望再开音乐会了——除非作为录音排练。让我们用生命来一起制作唱片吧。”作为一个不可救药的完美主义者,用一种他可以不断重复,直至完全满意的方式来工作,让他非常愉悦。在这里轻微的瑕疵可以被消除,可以重新开始。这样做的结果会很罕见:他有如此完美的身体控制能力,从本质上说他是我遇到的最纯净的演奏家。无数的重复是为了追求一种理想的敏感和美妙而进行的。他的夫人是他无价和无与伦比的合作者。作为李帕蒂老师的另一个学生,她自己也是一个很好的钢琴家和教师,她用可以与李帕蒂相匹敌的耳朵感觉到泛音和微妙的差别。她的艺术,与她的爱和无私一样,融入到李帕蒂的录音中。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