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特·莱格回忆钢琴家李帕蒂
河北新闻网
2011-03-07 10:06
来源:
责任编辑:王崇刚
【字号

本站搜索

5月底,我接到了来自日内瓦费莱里医生的来信,催促我马上派人到日内瓦,为李帕蒂录音。作为李帕蒂的医生,他为他注射可的松,效果很显著。不幸的是,超过两个月后这种治疗就无法继续,这也是第一次他对于李帕蒂的病情说出无可奈何的话,但他请求我作为李帕蒂的朋友,在身体状况改善期间,放下手中的一切工作去日内瓦录音。

费莱里医生已经收到来自李帕蒂朋友和崇拜者的捐款,为他在汉堡的工厂购买一台新的斯坦威钢琴——一件李帕蒂长期渴望的奢侈品。但是这不是一架音乐会大琴,我有一种根深蒂固的理念,一般不将缺少温暖重音的小琴用于录音。

这些让李帕蒂最后的录音成行的同僚和朋友,获得了音乐家和音乐爱好者的感谢,这种感谢也许要延续几代人。EMI录音室的主管W. S. Barre11,中断了他的假日,在日内瓦找到了一间合适的录音室。日内瓦电台重新排列了他们的节目单,以便录音室可能让我们日夜使用。哥伦比亚唱片公司Paul Jecklin在瑞典的代表,从汉堡斯坦威买来新钢琴,运到日内瓦。这是瑞士在战后进的第一台高级的音乐会大琴,也是李帕蒂渴望已久用做录音的钢琴。我们的法国公司送来了装备完善的录音车,车是直接从Prades(法国南部城市)的卡萨尔斯录音基地开来的。

我发现迪努的健康和精神状态比我了解的他以前任何时候都好。朋友已经安排了让他来支配一座位于小公园里的房子,在日内瓦城外,从法国边境步行几分钟就可以到。我们管它叫做Haus Triebschenli,因为它看起来像瓦格纳琉森住所的缩微翻版。迪努喜欢太阳和树木,天气也眷顾我们。两个灿烂的和快乐的星期,晴天白日,温度适宜。卡的松给予李帕蒂非常好的胃口,恢复了他本真的欢乐。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