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特·莱格回忆钢琴家李帕蒂
河北新闻网
2011-03-07 10:06
来源:
责任编辑:王崇刚
【字号

本站搜索

李帕蒂曾经4次造访英国。在1946年10月到11月,他录制李斯特的Sonetti del Petrarca La Leggierezza和肖邦的圆舞曲,并在Waltharnstow市政大厅进行了英国首演,他在那里演奏了莫扎特的协奏曲,与卡尔·兰克指挥的爱乐乐团合作。第二次访问是1947年2月到3月,他录制了斯卡拉蒂的奏鸣曲,肖邦的降D大调夜曲和B小调奏鸣曲。我们开始录制他完美的《耶稣,人们的渴望》的表演(海斯改编)。在这一年的9月,他与加里拉指挥的爱乐乐团合作录制了格里格的协奏曲,并再次灌录了肖邦的圆舞曲、Sonetta del Petrarca和一首斯卡拉蒂奏鸣曲。

所有这些都成了权威的录音,《耶稣,人们的渴望》重录了好几次,尽管他没有对效果完全满意,但他答应瑞典法国的崇拜者们的请求,允许这些录音中最好的一款出版,但只在这两个国家发行。他的最后一版该曲的录音,我们需要等到1950年7月。那些没有体验他演奏这个作品非凡之处的人,无法理解其中让人销魂的美妙和魅力。李帕蒂音乐会上的第一首安可曲总是这一首。对于他来说这是一种祈祷,和对于上帝感恩之情的抒发。这种声音不是这个世界的,它盘旋在一种类似于天堂祝福的空间。

1948年4月,在他最后一次访问英国的时候,他与卡拉扬合作录制了舒曼的协奏曲,还有让人惊叹的拉威尔《丑角的晨歌》,里面奇异的滑奏,我几乎不能相信这是用人的手来完成的,还有一首曲子是肖邦的船歌。对于后者,他不是完全满意。后来我们还安排了他访问伦敦的计划,但因为他的病没有成行。去年的复活节,我去到日内瓦看望他,允诺如果他能够好起来,我会想办法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为他录音。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