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特·莱格回忆钢琴家李帕蒂
河北新闻网
2011-03-07 10:06
来源:
责任编辑:王崇刚
【字号

本站搜索

冬天在布加勒斯特,夏天在FONDA的家族别墅,穆西斯库无情地站在这个男孩子身边,培养他的无与伦比的技术和不可思议的触键。在还没有达到入学考试年龄的时候,李帕蒂被特许进入音乐学院。在1934年,他参加了维也纳国际比赛。在激烈的最后决赛阶段,康斯坦丁(他的受洗名,迪努是一个昵称)·李帕蒂被授予二等奖,阿尔弗雷德·科托退出了评审团,作为最李帕蒂未被授予一等奖的抗议。在离开维也纳前,科托邀请李帕蒂到巴黎向他学习。

在巴黎他与科托一起学钢琴,并向明希学习指挥。这一时期,作曲家保罗·杜卡斯根据李帕蒂提交给音乐学院的一些作品的表现,接受他成为自己的学生。他曾说:“我没有教他什么;我们可以做的一切就是鼓励他作曲并指导他的发展。”杜卡斯不久去世,李帕蒂被转到布朗热的门下。用安塞美的话说,布朗热一度成为“他(李帕蒂)精神上的母亲。”这个精力充沛的贵族女人,被认为是30多年来巴黎音乐生活的良心和导师,在李帕蒂生命结束的时候依然与他保持亲密朋友关系,对他有很大的影响。正是布朗热第一次带他去录音。1937年,李帕蒂和布朗热与四位歌唱家录制了勃拉姆斯的爱情之歌和圆舞曲选集。一个动人的插曲是,法国HMV出版后一种录音的时候,演奏者被写成了娜迪亚·布朗热和迪娜·李帕蒂(Dina Lipatti)。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