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特罗波维奇访谈录
河北新闻网
2011-03-01 10:48
来源:
责任编辑:王崇刚
【字号

本站搜索

托:就在这个时候你开始我与伦敦交响乐团合作,同时你的指挥生涯也兴旺起来。你是什么时候开始指挥的?

罗:是在1961年,或者1962年,我第一次指挥——那是在小城市高尔基,我指挥了柴科夫斯基的第一组曲,普罗科菲耶夫的第5交响曲。我作为指挥最重要的发展是1968年,我在莫斯科大剧院指挥了柴科夫斯基的歌剧《叶夫根尼·奥涅金》,然后我在柏林、巴黎随大剧院再次指挥这部作品,并在巴黎录了音。我的夫人加利纳·维切涅夫斯卡娅扮演塔吉娅娜。我在大剧院的第二部作品是1972年指挥普罗科菲耶夫的《战争与和平》,肖斯塔科维奇在报纸上发表了关于这次演出的评论文章。他对于我的演出感到高兴,还把文章的草稿送给我——也许这是对于我指挥的最好的评论文章。

以后我指挥活动更频繁。我喜欢歌剧,还指挥首演了施尼特克的两部舞台作品:《与白痴一起生活》,是在阿姆斯特丹,还有GUSUALDO,在维也纳。

我一生中作为指挥最重要还是我与伦敦交响乐团的合作。我与他们的关系可以追溯到很多年以前:我在1961年第一次与他们合作大提琴协奏曲,1965年我们特殊的密切合作开始了。我们在伦敦和纽约演出了31部协奏曲。这期间我开始指挥伦敦交响乐团。我非常喜欢这个乐团,了解那里的每一位艺术家,就像一个家庭。这是一个非凡的乐队,因为每一个首席都是非常杰出的艺术家,他们帮我实现我在音乐中所想到的一切,这真是一个杰出的乐团。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