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特罗波维奇访谈录
河北新闻网
2011-03-01 10:48
来源:
责任编辑:王崇刚
【字号

本站搜索

托兰斯基:你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经常听到动听的音乐,因为你父亲曾向卡萨尔斯(20世纪前半叶最伟大的大提琴家)学习过。你从一开始就特别喜欢音乐吗?

罗斯特罗波维奇:是的,因为我的父亲是大提琴家,我的母亲是钢琴家,我还记得听他们在房子里排练的情景。当我们离开家乡巴库的时候,我只有4岁,已经开始学习演奏钢琴,对于音乐我已经达到了痴迷的地步。

 

我们来到莫斯科,我的父母确信在那里我可以得到好的音乐教育。我8岁的时候父亲告诉我:“斯拉瓦(老罗的小名),你必须学习演奏大提琴”。他送给我一把小型的大提琴,我开始演奏这种非凡的乐器。

我必须告诉你,我的练琴情况并不好。他们一离开我就看窗外,有时一看就是两个小时。当他们回来,我会马上练琴。我是一个好演员,当我的父母来到我的房间,我真的能让他们意识到我练习得非常卖力。我的母亲总会说:“斯拉瓦,够了,够了,你该休息了。”然后给我拿糖果。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