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小提琴大师胡贝尔曼
河北新闻网
2011-02-16 15:31
来源:
责任编辑:王崇刚
【字号

本站搜索

勃拉姆斯后来造访了胡贝尔曼的家,饶有兴趣地看了他的集邮。根据施瓦茨的记载,勃拉姆斯本想为胡贝尔曼创作一部幻想曲,但是过了一年大师还没有创作这个作品就去世了。当时出席音乐会的还有汉斯理克和许多杰出的音乐家,包括布鲁克纳和马勒。汉斯利克记载:“面对这样超凡的天才,一切怀疑都停止了”。作曲家卡尔·古德马克在自传中写到:“听过胡贝尔曼之后,我开始相信《圣经》中的奇迹了。”

胡贝尔曼的勃拉姆斯协奏曲受到人们的一致称赞,他1913年柏林巴赫-贝多芬-勃拉姆斯音乐节上在尼基什的指挥下的再次演奏它,后来经常与瓦尔特合作这部作品。

从1897年开始,胡贝尔曼沉寂了4年,之后是世界各地的巡回演出。在1902年,他被邀请去演奏帕格尼尼的瓜乃里琴。施瓦茨记载:“当胡贝尔曼第一次拉它,这个小提琴声音干哑,G弦和D弦简直都死掉了,换了弦后,声音变得灿烂。这把琴的琴马很低,弦与指板非常近,胡贝尔曼用自己的弓子演奏,过了一段时间才适应它。”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