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厅管弦乐团的录音史
河北新闻网
2010-12-27 16:17
来源:
责任编辑:王崇刚
【字号

本站搜索

拜农在50年代为菲利普的曲目库作出了很大贡献,他在19575月指挥录制了音乐厅管弦乐团第一张立体声唱片——德彪西的《大海》和《夜曲》,简单的麦克风摆放,产生了超级的音响画面,尽管它没有后来数字录音的动态范围,在我看来这是音乐厅乐团最好的立体声录音之一。DECCA的制作人库肖(JOHN CULSHAW)和录音师威尔金森在19612月录制了索尔蒂指挥的马勒第四和菲斯图拉里指挥的柴科夫斯基《天鹅湖》。马勒第四前些年曾经出版过CD,但很快就见不到了,《天鹅湖》的CD未在欧美面市,但其日本版CD却很受欢迎。

1964年伯纳德·海丁克被任命为音乐厅管弦乐团首席指挥的时候还很年轻。拜农在1959年因突发心脏病在排练中去世。海丁克与乐团的合作长达26年,他在1959年就有了自己的第一个录音——德沃夏克的《第7交响曲》、4首《斯拉夫舞曲》,在后面的30年时间他是成为菲利普公司最多产的指挥家,他录制了贝多芬、勃拉姆斯、舒曼、马勒和柴科夫斯基的全部交响曲。音乐厅管弦乐团在60年代还与塞尔、蒙都、约胡姆等合作录音。

正是菲利普公司的唱片建立了当代听众心目中的“音乐厅之声”。“音乐厅之声”也成为菲利普管弦乐录音的代名词。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