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神殿的最后一位大师
河北新闻网
2010-12-27 15:57
来源:
责任编辑:王崇刚
【字号

本站搜索

 

1965年和1970年,李赫特又两次访问美国。19704月他与小提琴家大卫·奥伊斯特拉赫联手在卡耐基举行音乐会。不幸的是,这次演出被当地的犹太人因抗议苏联当局虐待犹太人行经所举行的示威所破坏。当时示威者狂叫着涌入音乐厅,冲向舞台。

杰奎斯·莱萨尔回忆说:“这场骚乱大大伤害了李赫特的感情,他不是犹太人,而奥伊斯特拉赫是犹太血统。李赫特认为示威者要求大卫反对自己的国家太过分了。”此后,尽管美国音乐界一再发出邀请,但李赫特再也没有去美国演出。

李赫特与苏联领导人的关系长期不明朗。他不属于持不同政见者行列,尽管1960年他曾在受到批判的作家帕斯捷尔纳克的葬礼上演奏,以表示对死者的哀悼。这种行为在当时是需要勇气的。此后几年间,李赫特在美英等国的一系列演出计划被取消,其中包括1962年出席伦敦爱丁堡音乐节。苏联文化部门提出的理由是:李赫特身体欠佳。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