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神殿的最后一位大师
河北新闻网
2010-12-27 15:57
来源:
责任编辑:王崇刚
【字号

本站搜索

李赫特的演出曲目非常庞大,从巴赫的《平均律钢琴曲集》到肖斯塔科维奇的前奏曲无所不包。他的演奏将精湛的技巧和丰富的想象力融合在一起。乐评家们认为李赫特对钢琴音色的控制力是无人可比的。

李赫特性情忧郁,生活中的他常常陷入沉思当中。为准备一场音乐会他常常要连续练习10几个小时。

由于不习惯坐飞机,直到196045岁的李赫特才首次赴美国演出。这次演出引起了轰动。在美国他曾与莱纳指挥的芝加哥交响乐团合作演出。真正使美国人感到惊奇的还是他在卡耐基音乐厅的5场独奏音乐会。第一场他演奏了5首贝多芬奏鸣曲。《纽约时报》评论说:“纽约音乐界的头面人物都出席了这场音乐会,音乐厅在开演前10分钟就已经座无虚席。

“音乐会开始时,许多人还对这位苏联钢琴家的实力抱怀疑态度,但10分钟后,这些人都变成了李赫特的崇拜者。人们发现舞台上的李赫特是一位举止高雅,演奏富于诗的意境,并具有高超技巧的钢琴家。”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