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神殿的最后一位大师
河北新闻网
2010-12-27 15:57
来源:
责任编辑:王崇刚
【字号

本站搜索

王崇刚

20世纪钢琴艺术圣殿的大师级人物大多成名于二战之前。从施纳贝尔、吉泽金到阿劳、米开朗杰里,他们的赫赫之名都是因长年的舞台实践而铸就的。这些大师以自己鲜明的艺术个性耸立在乐迷心中。

1995年意大利钢琴家米开朗杰里逝世后,英国一位乐评专家撰文指出:“钢琴艺术万神殿现在只有李赫特这一位大师健在。”19978月,李赫特因心脏病在莫斯科离开了人间,自此,钢琴艺术的大师时代宣告结束。

斯维亚托斯拉夫·李赫特是一位出道较晚的钢琴家。他1915320日出生在乌克兰,双亲都是德国人,而且都是音乐工作者。父亲是管风琴师兼作曲家。

李赫特最初的钢琴技术都是自学的。他曾担任奥德萨歌剧院的合唱指导教师,并立志成为作曲家。1966年他对采访他的记者说:“我在20岁之前及时终止了作曲,而且发誓永远不在众人面前演奏自己的音乐。”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