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大师访谈>>采访巴比罗利

采访巴比罗利

http://www.hebnews.cn 2010-12-27 15:57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肯:你是否认为一个长期任职的首席指挥会成为乐团的独裁者?

    巴:回答这个问题没有一点自夸是不可能的。每一个有个性的乐团都要有一个在艺术上说一不二的指挥。我这里所说的个性不是指某一种特征,而是指演出风格多样性。我至今还珍藏着斯托科夫斯基的一封信,他在出席了哈雷乐团的音乐会后写信给我说:哈雷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乐团,因为它可以表演不同时代、多种风格的音乐。

 

     肯:从1958年开始,你减少了与哈雷乐团的合作,每年去休斯顿工作6个星期。这一举动同样受到一些人批评,因为由于你的缺席乐团的水平在下降。你对这些有什么看法?

    巴:人们的评价总是前后矛盾。如果我总在哈雷不挪窝,那我就成了独裁者,如果我走了,同样是不对的。在我缺席期间寻找一个合适的指挥很难,谁愿意接受这个费力不讨好的职务呢?我曾多次努力把朱里尼(意大利指挥家)调来,但他有自己的乐团,无法脱身。 

有一点我必须指出,我指挥其他乐团有利于提高哈雷的声望,并为哈雷赢得到外国演出的机会,比如近日哈雷乐团的斯堪的纳维亚巡回演出。用这样的方法哈雷可以迅速成为一支具有国际声望的乐队。

责任编辑: 王崇刚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