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大师访谈>>采访巴比罗利

采访巴比罗利

http://www.hebnews.cn 2010-12-27 15:57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肯:不管怎样,你还是把那些经验不足的乐手们训练成型,演出赢得了广泛的赞誉。当战争结束后,英国的音乐生活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政府部门也开始对乐团进行资助。很多乐团都在争取这笔钱,你对这一点是怎么看的?

    巴:政府资助当地的交响乐团现在已经成了一个惯例。但曼彻斯特的情况却很特殊,尽管我的乐团在公众面前取得了成功,却总是处于不利地位。我们的门票收入越多,政府的资助就越少,所以我们仍然处在资金紧张状态。尽管我所在的城市比其他城市给予乐团的资助要少,但政府部门总是耐心地听取我们的请求,仔细考虑我们遇到的问题。我们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可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对未来充满自信。

    肯:财政方面的考虑对你的节目安排有什么影响,也就是说有没有一些你想指挥的作品,由于票房的原因被取消了。

    巴:这种情况在哈雷乐团很少发生,这些年尽管我们要承担票房的风险,我还是能够毫无顾忌地上演我认为伟大的、有价值的作品,比如伯格的《小提琴协奏曲》。很多曲目需要我们去推广。我刚来哈雷的时候,德彪西的《大海》、拉威尔的《达夫尼与克罗埃》对于公众来说依然是难懂的作品,而现在它们已经很通俗了,不仅仅是在曼彻斯特,我们访问过的其他城市也是如此。

责任编辑: 王崇刚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