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唱片品评>>爱情诗篇——十七世纪意大利情歌

爱情诗篇——十七世纪意大利情歌

http://www.hebnews.cn 2010-12-26 20:52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十七世纪意大利情歌

科泽娜(次女高音)

皮特茨尔指挥私立音乐家合奏团

Deutsche Grammophon 4778764

《爱情诗篇》是一张以早期巴洛克,也就是约17世纪的意大利情歌为主轴的专辑。除了展现当时音乐的即兴本质,也表现出次女高音科泽娜音乐性的另外一面。

从幼年在捷克布尔诺参加合唱团开始,科泽娜就经常演唱这些曲子。“我发现这些简单的曲子非常迷人,” 科泽娜说:“而简单的歌曲也可以诠释得十分深刻。这些音乐能对那些自认不是古典音乐专家的人说话。这些音乐来自古典与流行音乐还没有被划分开来的时代,它们只不过就是每个人都可以听、都能唱的音乐。”为了表现与先前巴洛克专辑完全不同的风情,科泽娜选择了与德国的私立音乐家合奏团合作。这是一个由六把弦乐器以及打击乐组成的著名小型巴洛克音乐演奏团体,而诠释的基调就是每一名音乐家都可以自由运用自己的乐器,自行决定如何演奏。“录音以前,我们在音乐会上试着以不同的方法演奏,这样的自由程度,在古典音乐里已经不复见。”

在这些简单的哀歌到欢快的舞曲音乐里,科泽娜释放了她的声音以及表现能力,精细的传达出隐含在音乐与歌词之间的细节。(里奇)

 

责任编辑: 王崇刚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