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唱片品评>>布伦德尔演奏舒伯特钢琴名作

布伦德尔演奏舒伯特钢琴名作

http://www.hebnews.cn 2010-11-29 11:16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舒伯特:音乐的瞬间、德国舞曲、八首奏鸣曲、流浪者幻想曲、即兴曲

布伦德尔 (钢琴)

Philips 4782622

已经在200812月以一场音乐会,宣布退休的奥地利钢琴家布伦德尔,一生仅于格拉次音乐院受过两年正式音乐教育,之后就靠着自学在乐坛闯荡,被公认是20世纪继施纳贝尔之后最优秀的贝多芬诠释者。

201115日适逢布伦德尔的80大寿,唱片公司特别准备了三套录音为他庆祝,这套舒伯特钢琴名作集是其中之一,同时发行的还有贝多芬钢琴作品全集和一套布伦德尔亲自挑选的旧录音选辑。

这套舒伯特奏鸣曲录音是布伦德尔在1987年间灌录的数字版,他的舒伯特诠释概念深受恩师艾德恩费雪影响,在发扬舒伯特音乐遗产的层面上,他也继承了费雪未竟的探索。1974年以前就已经完成了探索的第一回合,为当时的Philips录完舒伯特后期的主要奏鸣曲和独奏作品。八零年代数字录音问世后,又以短短11个月的时间,灌录本辑这12套主要作品,等于他每个月就完成一张唱片,显见这套作品在其脑海中何等深刻,其准备有如何周延。

事实上对这些较少被其它钢琴家弹奏的作品,布伦德尔确实拥有更多的个人感受与体验心得,每一首都有他自己的看法和见解,相较于他对贝多芬,个人化的解读就少了许多,而这些变化都可由录音中窥得。(里奇)

 

责任编辑: 王崇刚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