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伊斯托敏
河北新闻网
2010-11-23 11:38
来源:
责任编辑:王崇刚
【字号

本站搜索

我有幸在伊斯托敏晚期的两个职业高潮时采访过他:一次是他被委任为马里兰音乐节和卡佩尔比赛的总监;另外一次是两年以后,他决定通过货车在美国的小城市巡回演出,货车上包括一位司机,两台钢琴和一位钢琴技师。每次巡回演出,他都经历众多的城市——有些是大城市,但是大部分地方是很难听到现场演奏古典音乐的地方,因为作为巡回演出的交通工具,飞机已经取代了火车,而那些地方正是被大型的商业音乐机构所忽视的。巡回演出始于1988年,持续了8年,受到了广泛的欢迎。

在离开马里兰音乐节的时候,他略带伤感地说,“在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音乐节像这个……它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钢琴研讨会……这是主要的钢琴演奏家和钢琴教师关于钢琴的座谈会,他们交换各自的意见,与优秀的学生和艺术家一起谈论钢琴。没有其他音乐节能够既包含一系列深奥作品的教学演奏,又包含众多著名钢琴家的音乐会。另外还有为青年钢琴家准备的世界级的比赛,没有其他一个地方能够同时拥有这些。”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