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伊斯托敏
河北新闻网
2010-11-23 11:38
来源:
责任编辑:王崇刚
【字号

本站搜索

许多指挥家和室内乐的合作者都非常尊敬和喜爱他。与他同一时期的钢琴演奏同行对他十分崇敬——这并不是理所当然的推论——对于年轻的钢琴家来说,他确实是一个典范、一位导师和一种启示。虽然他的成就显赫,但是他仍然是音乐界最为谦逊的一位。他的演奏技术精巧,感情丰富,对于每位作曲家的风格也处理完美。我最喜欢的方面是他在演奏上的自发性,音乐就好像是从他的指间自然流露。依我来看,在他演奏的所有作品中,演绎最为清澈和完美的就是贝多芬的《华伦斯坦奏鸣曲》。

在他众多的爱好和活动中,钢琴理所当然是他所最喜欢的。当他仅有4岁时,他就对钢琴开始着迷。作为一位少年天才,13岁的时候,他就进入著名的柯蒂斯学院,与鲁道夫?塞尔金(Rudolf Serkin)和霍尔晓夫斯基(Mieczslaw Horszowski)一同学习。他的首任导师,曾经师从李斯特的亚历山大?西洛提(Alexander Siloti),并不希望他过早地接触公众,因此他仅仅在他所参加的利文特里特(Leventritt)和费城交响乐团的那两次少年比赛中获胜,那是在他17岁的时候的两场首演,分别是在纽约和费城演奏勃拉姆斯的第2钢琴协奏曲。数十年之后,他成为了马里兰大学钢琴比赛和音乐节的总监,该音乐节是为了纪念他的一位过早去世的钢琴家威廉·坎培尔(William Kapell)而命名的。在他的帮助下,这个比赛成为了世界上著名的音乐比赛之一,而他对音乐比赛的态度也处理得恰到好处。

与大提琴家罗斯、大提琴家斯特恩在一起

在不同的领域,例如独奏、室内乐或者是与乐团合作,他的演奏都非常杰出。他最为优秀的作品之一是他作为三重奏团的成员,与大提琴家罗斯(Leonard Rose)和小提琴家伊萨克·斯特恩(Isaac Stern)合作。当独奏明星演奏室内乐的时候,有些时候整体的表现比各个演奏者的总和要差,原因是自我表现的意识妨碍了音乐的表达。而在斯特恩-罗斯-伊斯托敏这个三重奏组合上却没有问题,可能是因为在1960年公开演出之前,他们仅仅是为了取乐(这是演奏室内乐的最佳途径)而私下合作过多年。他们的演奏立刻就受到了欢迎,并且合作超过了10年,录制了一大批关于莫扎特、贝多芬、舒伯特和其他作曲家的经典录音。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