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伊斯托敏
河北新闻网
2010-11-23 11:38
来源:
责任编辑:王崇刚
【字号

本站搜索

琼·麦克莱兰

作为他的好友和同行,卡萨尔斯认为尤金·伊斯托敏(Eugene Istomin)“是世界上最为杰出的钢琴家之一”。事实也确实是这样,他的职业生涯持续了50多年,演出总计4000多场,足迹遍及除了南极洲以外的各个大洲,并且这些仅仅是伊斯托敏丰富而复杂人生中的一小部分。他于2003年10月10日因肝癌去世,享年77岁。

他是我所认识的最富有才能的人之一,不仅是一位画家和艺术收藏家,而且是一位热心的读者和广博的评论家,这其中的议题包括历史、政治、艺术、诗歌,以及音乐。他既是艾佐拉?庞德(Ezra Pound)深奥作品的专家,又是棒球运动的热衷者——特别的是,底特律老虎队还授予他荣誉队员的称号。与他在晚餐上的交谈一直非常愉快,他很喜欢谈论霍洛维兹的一些有趣的轶事,并把霍洛维兹称作“Volodya”。在霍洛维兹去世以后,他的特制的斯坦威钢琴放置于伊斯托敏在华盛顿康涅狄格大街的寓所,并特别地指定放在练习的地下室里——而不是放在楼上,唯恐他练习的声音影响同住此楼的房客。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