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Mercury 唱片制作人法恩
河北新闻网
2010-11-15 17:03
来源:
责任编辑:王崇刚
【字号

本站搜索

杜非:所以,正是你作为录音师的工作把在家的听众带到了音乐厅。

法恩:首先,我不是录音师。我更多的是一个与录音师合作的音乐人。我就是今天被称做制作人的那个角色。我们拥有一个很精彩的团队,他们制作了目录的大部分。我们始终如一地地一起工作,每个人贡献一份力量。这真的是协力工作,我们努力做的是让听众听到像音乐厅里一样真实声音的表演。芝加哥的管弦乐大厅,用来录音当然是很精彩的。你知道的,它曾经被重新装修过。在我们制作这些录音的时候,在表演发生的地方,对于营造氛围,它的确是非凡的。

杜非:在这些制作和重发的过程里,你都全程参与。你现在也参与一些新录音的制作吗?

法恩:现在还不行。你只能在某个时间做一件事情。一个整理旧录音的项目,像其它种类的录音工作一样,要占去了很多时间,它们需要一个严肃的态度。重制其实跟第一次制作时是一样的。现在我们回到在仓库的架子上呆了45年的磁带,当我们最初制作这些磁带录音的时候,没有人真的知道,它们40多年后是否还在这里,因为它们不被理解。

磁带那时候是很新的,它的使用也很新奇,我们不知道磁带能保留多长时间。很幸运我们制作录音的多数磁带保存得很好。实际上,很多问题出在了磁带的拼接上,因为胶水渗到其他涂层中,会引起对磁带的损伤。磁带本身没有问题。如果不是因为胶水,它们本来是很好的,它们需要小心保管。当筹划一张CD的时候,我们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寻找母带。有一些保存在美国,有一些在荷兰。我需要在录音的时候拥有原来的母带,并了解它所处的状态。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