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Mercury 唱片制作人法恩
河北新闻网
2010-11-15 17:03
来源:
责任编辑:王崇刚
【字号

本站搜索

杜非:所以你们拥有从1950年到1967年的东西要做。你们是不是也要发行一些单声道录音?

法恩:要发行一些。我们还不确定什么时候发行,因为它们是非常历史性的表演。

杜非:即使它们是重复曲目也要发吗?

法恩:噢,是的,当然。

杜非:当你从最初用制作LP的母带上制作CD的时候,有没有想要调整一下原来的平衡或者其它的东西呢?

法恩:完全相反。我努力要实现的是从3声道的母带上产生两声道。这是目标,不管我们录制LP,还是发行CD都是如此。

杜非:你在别的场合曾说,指挥家对这些录音有最终的审定权。指挥家是不是对这些出版的LP都感到满意?

法恩:如果他们不满意,我们就不会发行。我们总要得到指挥家的认可才出版唱片。我们让他们听很多的重放,他们在录音过程中进行选择。我们使用与后来制作LP或者CD同样的3声道喇叭和磁带机。所以当他们听到录音时段的重放,是与我们在录音室里用的同样的设备。

杜非:在录音过程中你们是否考虑过,人们在客厅和卧室聆听使用不同的音响设备。

法恩:哦,当然。实际上,与你说的一样,我这些年所做的都是用同样的设备,为了制作LPCD的目的。我能做的唯一的事情是诚实地为表演本身录音,努力精确地复制出来。如何在家中聆听,或者它是如何被电台播出,如何在汽车被欣赏,是制作人不能控制和操作的。我们只是希望给家庭带来一种真实复制的东西。

杜非:是不是在有一个介绍的小册子,告诉人们如何安装设备?

法恩:除去经济来源这个问题,聆听唱片的乐趣,我认为是因人而异的。不管我们告诉他们什么,我们都没有办法知道人们喜欢听到什么,是否人们真的在享受它。我们希望严肃的唱片收藏者带它们回家,自己聆听,它们能成为他们喜欢的。如果他聆听时间够长,音乐会告诉他如何来安装他的设备。当我们在录音的时候,音乐也在告诉我们在哪里安放麦克风,如何来管理声音。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