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音乐家档案

卡萨尔斯琴声中的巴赫

http://www.hebnews.cn 2010-10-14 11:10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RC:“率真的人格”,正是如此。也许在卡萨尔斯的强劲的推动和深沉的痛苦与优雅的表达,和亚诺什?斯塔克之间最有效的折中,是富于音色变化的“技术高超”的皮埃尔?

富尼埃。富尼埃在学习了卡萨尔斯的演奏之后,内化了后者风格的许多微妙之处。他演绎的巴赫更加精致,更加常规化,而卡萨尔斯完全像是一种自然回应,没有高贵的气息和令人敬畏的严肃(有时甚至异常顽固),对方法的正确性和“时代特点”也毫不关心,你几乎不能接受它。我认为这才是真正的“真实性”。

AF-C:Rob所说的卡萨尔斯“完全像是一种自然回应”非常有趣。同时在唱片中还弥漫着一种亲密的气息。在其他大提琴家身上我很少感受到,他们是在为画廊而演奏。实际上,这很容易让人联想起我们仿佛正在偷听一场很私秘的演出,大提琴家正在和巴赫进行热烈的交谈。Rob的评论同时也让我对这种诠释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充满好奇。我想,第一张唱片树立的标准达如此之久是极其罕见的。我认为在独奏小提琴的奏鸣曲和古组曲之间并不存在可比的衡量标准。很多时候,人们觉得留下那一个版本,可以说其影响是非常有益的——而且其影响的方式也并非具有局限性。

责任编辑: 王崇刚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