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音乐家档案

萨瑟兰的歌剧传奇

http://www.hebnews.cn 2010-10-12 23:52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1965年在大都会演出《拉美莫尔的露西亚》

   由同一组艺术家录制同一部歌剧的两套唱片在当今很少见,萨瑟兰坦然承认她生逢适时。当她的演艺生涯开始时, LP相对来说是新生事物,立体声唱片更加新颖。当CD出现时,她仍在录音,并继续扩充自己已经相当可观的唱片目录——包括许多独唱音乐会、对轻歌剧的探索、诺埃尔·科沃德的歌曲以及歌剧,萨瑟兰许多现存的录音被迅速转换成新的媒介方式。

随着萨瑟兰歌剧事业的进展,她增加了更多的多尼采蒂的角色:玛丽亚·斯图亚特、卢克雷齐亚·博尔嘉和安娜·波莱娜。同时通过主演阿尔辛娜、克丽奥佩特拉(《裘里斯·凯撒》)、罗德琳达和只有录音的阿塞利亚,让亨德尔成为她艺术生涯中处于显著地位的另一作曲家。

如果说第一套《露契亚》确立了新标准,那么在此几个月之前她录制的两张一套名为“女主角的艺术”的LP,即使时间过去了45年——她又增加了数十张唱片——仍给人以非常深刻印象。确实,在LP见证的录音历史进程中,这套唱片可以媲美历史上任何一位歌唱家的最佳录音,唱片曲目的选择预示着接下来她要演唱的角色。萨瑟兰把后来在歌剧院演出和录音的许多歌剧咏叹调都包括在内。这里我们第一次领略了萨瑟兰精彩地演唱“圣洁女神Casta diva)。这首咏叹调更好地展示了声音线条晶莹剔透之美和完美演唱的清澈颤音,琼·萨瑟兰是否因此而成名?

责任编辑: 王崇刚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