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乐海传奇>>伯恩斯坦二三事

伯恩斯坦二三事

http://www.hebnews.cn 2010-09-27 10:35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斯托科夫斯基住在那种象玩具小屋的房子里,这种房子一般座落在费城老区狭窄的街道上。当我们走到他们家的前门时,比尔都想藏起来,把大提琴放在旁边的过道上。我也渐渐觉得这么晚来斯托科夫斯基家不是个好主意,可也不能说什么。我一遍一遍推搡着列尼说:“快点按门铃,没关系,他不会发疯的。你不是常说要在近处看看斯托科夫斯基长什么样吗?”他却一直往后缩——“不,不,你来。这是你的好主意,你才是他的知音。你按门铃。”就这么过了十几分钟,我们笑着,开着玩笑,转着圈跑,互相推搡着对方。比尔则还站在过道上。最后,我跑向斯托科夫斯基家门口,按了门铃。过了一会儿,门铃响了。我战战兢兢地推开门,光芒四射的伟大的斯托科夫斯基站在楼梯口,他胡子拉碴,穿着睡袍,头发乱蓬蓬地盯着我:“怎么回事?”我简直喘不过气来,然后慢慢定定神儿:“我们三个想为您演奏一部科普兰新的三重奏,斯托科夫斯基先生。”“三个人?其他人在哪儿呢?”“他们藏起来了。”正在此时,伯恩斯坦从走道伸过头来,想看看近处的斯托科夫斯基。我说:“哦,斯托科夫斯基先生,这是我们的钢琴手,列奥那·伯恩斯坦,他想成为一个指挥。”列尼一听到这,喊到:“不,不,别这么说。”然后就跑开了。这时候斯托科夫斯基显得很迷惑,“你的同伴不再躲躲藏藏后你可以来个预约。”他说完转身回去了。正如大家所知,列尼很快就跑出来了。

列尼比我大一点,二十一岁。他不是那种柯蒂斯正统观念中的那种神童新生。人们最看好的那些进入音乐圣殿的新生是那些害羞的、看上去无依无靠的年轻人,他们一般只在一种乐器上下功夫。列尼师从伊萨贝尔·文格洛娃(Isabelle Vengerova)学习钢琴,但他却一直听弗里茨·莱纳的指挥课。这也是他来这儿的目的。一开始他还涉及得没那么广。虽然他已经和沃尔特·皮斯顿(Walter Piston)学完了作曲,还上了保尔·兴德米特的课(兴德米特对哈佛和耶鲁都很好),不久就又发表了单簧管和钢琴奏鸣曲,颇受好评。然后他又师从同乡莱尼·米凯勒(Renee Longy Miquelle)夫人学习试听和理论课程。

尽管列尼钢琴上的表现不错,他和大多数指挥课上的同学在柯蒂斯里却碰上了一个大问题,他的名字叫弗里茨·莱纳。

责任编辑: 王崇刚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