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音乐家档案

我与克伦佩勒的交往(上)

http://www.hebnews.cn 2010-09-21 09:58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根据通常的说法,他在汉堡的一段时间很愉快,指挥了《弄臣》,《卡门》和弗洛托的《玛尔塔》,卡鲁索担任主演。他经常说到他在那里演出的《罗恩格林》,是他一生最大的成功之一。还有两个值得记载的插曲,是两位年轻的女高音伊利莎白·舒曼和洛蒂·勒曼在汉堡进行了她们艺术生涯的首演。尽管曾有一些不和,他们三个人一直是朋友。克伦佩勒的女儿洛蒂,就是由勒曼来命名的。

一位非常有才华的歌手卷入,导致了不愉快的变故。在一次《蝙蝠》的演出中,克伦佩勒被歌手吃醋的丈夫所攻击。再次,他不得不在合同尚未期满的情况下离开。

科隆与婚姻

克伦佩勒演艺生涯的下一个舞台是巴门(Barmen 1912年),相对与汉堡到这里算是走下坡路,然后是斯特拉斯堡(1914年),他在那里呆到1916年,直到被委任到科隆去工作。我认识他以后,他从来没有谈起在巴门和斯特拉斯堡的情况。

在科隆,他与科隆剧院的女高音约翰娜·盖斯勒结婚,并有了两个孩子,沃纳——现在是美国知名的影视演员——还有洛蒂,30年来,她用超人的耐心,一直忠心耿耿地照顾他护理他,让父亲的艺术之路平坦无忧。

1928年,克伦佩勒在柏林克罗尔剧院与斯特拉文斯基(左)合影

在科隆,克伦佩勒开始建立自己作为现代音乐支持者的声望,他的名气开始超越德国范围。柏林剧院提供给他一个指挥的合同,他拒绝了,因为他更喜欢威斯巴登音乐总监这个职位。正是在那里,我第一次见到了他。在1926年,我第一次造访德国的歌剧院的时候,他的《费德里奥》和《唐璜》的表演让我眼前一亮。20年后,我向约瑟夫·克里普斯提到这些威斯巴登的演出,他20年前在多特蒙德任职。克里普斯认可我的观点,并告诉我,克伦佩勒在威斯巴登的演出非常有启迪作用。当时只要有时间,他都会习惯性地远行120英里来倾听学习克伦佩勒的诠释。

责任编辑: 王崇刚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