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大师访谈

与瓦尔特一起工作的日子

http://www.hebnews.cn 2010-09-15 10:00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霍:瓦尔特是否参与最后成品录音的制作?

麦:是的。从那里接入,用哪一段录音一般都尊重他的意见。瓦尔特会一边听一边说:“那一段不好,不要用,用这一段,……噢!这一段我得重录。”

我经常在录音后收到瓦尔特的信,有时在一星期之后,有时在一个月后。他会说:“在120到125小节之间定音鼓好象有点不对头,你们能不能重新审听一下,以便让我放心?”我们把做好的录音送给他听,他又来信说:“很好,很好。可我还对那段三重奏不满意,听听其他录音有没有更好的,如果其它的也不行,我们就再录一遍。”

霍:与你合作过的其他指挥也是热衷于参与录音制作吗?是不是伯恩斯坦和奥曼迪也一样关心录音质量?

麦:奥曼迪一定要听最后的成品带。他经常一边听一边与别人聊天。我认为他没有仔细听,而他却经常回过头来说:“这一段不好,必须重录。”

 

责任编辑: 王崇刚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