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大师访谈

与瓦尔特一起工作的日子

http://www.hebnews.cn 2010-09-15 10:00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与瓦尔特一起工作的日子

——采访哥伦比亚唱片公司制作人约翰·麦克鲁尔

米切尔·霍布森

1997年我终于得到了采访哥伦比亚唱片公司制作人约翰·麦克鲁尔(John McClure)的机会。麦克鲁尔的传奇故事我早有耳闻,他不仅在50代末和60年代初在好莱坞负责制作瓦尔特的所有立体声录音,奥曼迪的许多唱片也是他主持制作的,他还负责制作了35种斯特拉文斯基的唱片和200种伯恩斯坦唱片。在90年代,麦克鲁尔仍在为波士顿通俗乐团录音。我与他取得联系后,希望他先介绍一下1997年出版的瓦尔特指挥勃拉姆斯第4交响曲(哥伦比亚古典传奇系列CD第一张)的录制情况。麦克鲁尔立即为发来了他在1964年发表在《高保真杂志》(High Fidelity)上的文章,题目叫《教诲与快乐——布鲁诺·瓦尔特在录音室的最后一年》。我的采访就从这篇文章开始。

霍布森:读了你1964年在《高保真杂志》上的文章,看起来是你说服了瓦尔特从新走进录音室。他那时身体是不是刚刚康复?

麦克鲁尔:他在准备在卡耐基音乐厅演出马勒第2交响曲前突然心脏病发作。哥伦比亚公司已经录好了这部交响曲的几个乐章,指挥突然病倒,录音计划只好暂时搁置。

责任编辑: 王崇刚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