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音乐家档案

她的巴赫走进自然中

http://www.hebnews.cn 2010-09-07 13:43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这些丰富的经历奠下了赫维特良好的名声基础,但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她在1985年赢得为了纪念顾尔德的多伦多国际巴赫钢琴大赛,这个比赛虽然奖金不多,但却为她赢得25场音乐会演出的机会,以及与DG公司录制一张演奏会专辑唱片,同时她的巴赫音乐诠释的代表性也告确认。

1988年赫维特巡回日本与苏联,1990年主要演出都在美国与欧洲。她从1994年与Hyperion唱片公司签约,进行一个费时11年预计推出14CD的巴赫键盘作品录音大计划,这其中包括了巴赫的创意曲、法国组曲、英国组曲、十二平均律、哥德堡变奏曲、触技曲、键盘协奏曲等作品。隔年的1995年,赫维特获得母校渥太华大学颁给荣誉博士学位,1997年再获得渥太华市钥。

2000年她在加拿大、美国、英国、德国等地,巡回演出巴赫全本十二平均律的48首前奏与赋格,她的那张巴赫改编(Bach Arrangements)赢得2001年加拿大朱诺奖的最佳器乐、室内乐类奖。2002-2003年乐季她与BBC交响管弦乐团连袂世界首演了作曲家 Dominic Muldowney的钢琴协奏曲。2003年她获得BBC第三电台听众奖(皇家爱乐协会奖),2006年获得英国留声机杂志年度艺人奖。

 

推荐录音CD,巴赫十二平均律,安吉拉·赫维特/钢琴。Hyperion CDA 67303/4

说到巴赫的音乐之所以能够历久弥新这般迷人,在于他的乐谱元素十分简洁,主要只记录音符与节奏,对于音乐表情、速度力度的描述非常少,因此让演奏者有很大的发挥空间,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进行演奏的二度创作。其中最知名的例子就是1829年门德尔松重新发掘巴赫的《马太受难曲》,采用了巴赫时期不可能听闻的庞大乐队和合唱团,赋予该曲充满浪漫的色彩,这样过度诠释巴赫作品的情况,到了二十世纪的中期达到顶峰,像是斯托科夫斯基(Leopold Stokowski)的巴赫几乎成了指挥绝对个人化的表现。

责任编辑: 王崇刚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