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音乐家档案

她的巴赫走进自然中

http://www.hebnews.cn 2010-09-07 13:43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定义未来巴赫钢琴演奏的人

就拿2006年的年度艺人加拿大女钢琴家安吉拉·赫维特(Angela Hewitt)来当作例子好了,相信许多乐迷就不是那么熟悉。事实上,我也是断断续续地接触过她的音乐,但始终并未对她的演奏诠释有较完整的深入了解,直到看到她获奖之后,才积极地搜罗她的唱片,发现她的琴音给予我许多聆赏的新启发与新思维,尤其是在巴赫键盘音乐上。

推荐录音CD,拉威尔钢琴独奏作品全集,安吉拉·赫维特/钢琴。Hyperion CDA 67341/2

其实,早在1985年美国Stereophile杂志就曾预言安吉拉赫维特是:一位能定义未来钢琴演奏巴赫风格的钢琴家。1986年英国留声机杂志则评论她说:如果所有钢琴家演奏的巴赫都有这般富灵气、敏感、纯粹的音乐性,那?人们就无法找到挑剔的借口。的确,这十年来安吉拉赫维特所演奏的巴赫,在喧嚣的二十一世纪,对聆听者的心灵而言,宛若一块静谧之地,只要您曾经走进她的琴音里,就会决定席地而坐地留下来聆赏。

丰富经历,获奖无数

安吉拉·赫维特1958726日出生在加拿大渥太华的一个音乐家庭,父亲是渥太华教堂的知名管风琴手戈德弗雷赫维特,同时也是巴赫演奏的专家,母亲玛丽安赫维特(Marion Hewitt19221015日生)则是高中的英语与音乐老师,同时也是安吉拉赫维特的启蒙老师。安吉拉赫维特三岁时就学弹钢琴,四岁便曾经公开演出,一年之后赢得了她的第一个奖学金,不过父亲并没有急着让他登台表现。

多才多艺的赫维特小时候还学过直笛、歌唱、以及古典芭蕾等,9岁时她在多伦多皇家音乐院举行第一场演奏会,10岁开始与乐团合作演出,同时在 1964-1973年间在该校就读,当时的钢琴老师是Earle Moss以及Myrtle Rose Guerrero1970-1974年他私下与Walter Prystawski学习小提琴,1973-1975年间的夏天,她远赴普罗旺斯与法国钢琴家尚-保罗塞韦拉(Jean-Paul Sevilla)学习,之后1974-1977年她就读渥太华大学,继续跟随尚-保罗塞韦拉学琴,并在18岁毕业取得渥太华大学音乐学士学位。

在法国钢琴老师尚-保罗·塞韦拉的引导下,赫维特16岁便开始演奏巴赫的哥德堡变奏曲」。而且从17岁到26岁,她参加了许多国际级的钢琴比赛,成绩斐然。1975年她先在水牛城赢得萧邦年轻钢琴家大赛,同年也在华盛顿特区赢得巴赫钢琴比赛,隔年1976年则在莱比锡同样赢得巴赫钢琴比赛, 1977年在东德的Zwickau赢得舒曼钢琴比赛。

1978年赢得加拿大CBC天才音乐节钢琴类获胜,同年又参加意大利VercelliViotti的国际大赛得奖,1979年参加克里夫兰的卡萨德许(Casadesus)大赛获奖。1980年在米兰史卡拉赢得Dino Ciani大赛。1984年在纽约Alice Tully Hall首演,1985年则在伦敦知名的Wigmore Hall首度登台。

责任编辑: 王崇刚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