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乐坛动态

安达1965年的肖邦独奏会

http://www.hebnews.cn 2010-09-07 11:36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匈牙利钢琴家安达(Géza Anda1921-1976)是萨尔兹堡音乐节的常客,过去他在当地的演出,曾几度被Orfeo发行专辑,包括1956年的舒曼独奏会、1972815日在萨尔兹堡的最后独奏会等,最近,Orfeo将推出安达1965727日整场的萧邦独奏会。

这场肖邦音乐会之夜,安达演奏了《练习曲》和《前奏曲》,其中《练习曲》作品10是目前所知,安达唯一的全曲演出,而且是首度以正规盘形式CD化。

肖邦的《练习曲》作品25,是安达录过最多次的萧邦作品,依序有19555月在斯图加的单声道实况、同年722日在科隆WDR的广播录音、1956年的HMV录音室版本、1960年的萨尔兹堡实况、1965年的立体声录音等。

此外,安达演奏的肖邦《前奏曲》,也有3次的录音纪录,除了这张新专辑外,另有1957年的WDR版、1959年的DG录音室录音。(里奇)

责任编辑: 王崇刚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