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星唱片公司录音师鲍伯·伊贝伦兹访谈录
河北新闻网
2010-09-01 15:18
来源:
责任编辑:王崇刚
【字号

本站搜索

霍:莫斯科的录音是在1962年录制的,也就是在这一年,菲利普公司收购了水星。

伊:是的。

霍:水星公司在这之后有什么变化吗?

伊:有。菲利普收购之后,公司录音的数量逐渐减少了。

霍:在此之前,你们已经制作了很多录音,有将近450套曲目。

伊:那几年的确录制了很多东西,我们是在满负荷工作,在纽约的录音室还制作了很多独奏录音。我们为斯塔克、贾尼斯和拉菲尔·普亚纳(羽管键琴家)都录了音。

霍:与斯塔克合作得如何?

伊:很好,但我从来没有看到他演奏时激动过。

水星之声的秘诀

霍:回顾你的录音体验,水星公司录音设备的特色在哪里。就像你刚才说的,这些机器很简单,我想这对于声音效果一定有影响。水星唱片的声音很纯净也许与这很有关系。到底是设备的哪个方面造就了水星之声。

伊:水星的录音理念讲究朴实。在话筒和磁带录音机之间,我们很少有中间环节,没有均衡器和其他的辅助设备。这就是我们能够得到干净的、纯正声音的秘密所在。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